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馆内新闻 > 正文

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评估组到自然博物馆开展现场评估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15   浏览次数:

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评估组到自然博物馆开展现场评估



    根据国家生态环境部和科技部《关于开展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综合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9月14日,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吉林省科技厅相关领导及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评估组专家来到自然博物馆开展现场评估,学校科技处、自然博物馆相关人员参加了评估会议并与评估组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评估专家组实地考察了自然博物馆的展馆、库房、科普设施等情况,听取了自然博物馆关于科普基地建设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现场质询和交流。最后,评估组各位专家参照《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评估指标体系表》中所要求的科普能力与水平、支撑与服务、人才队伍、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一票否决情况等指标,对自然博物馆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的运行状况进行了综合打分,并现场公布了评估结果,宣读了评估意见。评估组专家充分肯定了自然博物馆作为科普基地的工作设计及工作成效,给予了“优秀”的评估成绩,并对基地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目前,全国被授予“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称号的单位共103家,自然博物馆是吉林省唯一一家获得称号的基地。根据《关于开展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综合评估工作的通知》,评估对象为第一批至第六批共75家获得称号的科普基地。按照综合评估流程,国家生态环境部将会同科技部组织专家组,对各参评基地《自评估报告》及推荐单位综合评估意见进行审核,并对部分科普基地进行现场抽查复核,形成最终评估意见。





欢迎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位访问者!